喜迎元旦 安全先行 ——歌尔科技产业学院顺利召开元旦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元旦假期,1228日晚,歌尔科技产业学院于潍坊学院致远楼召开2024年元旦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聚焦于“提升大学生假期安全意识,消除假期安全隐患”的核心主题。辅导员老师通过分享假期旅游、归家途中的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应当时刻警醒,保护自身安全。班会特别强调了交通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的宣传教育,并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选择正规交通工具,旅途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并保持与家人的通讯畅通。对于留校的学生,在班会中也明确指出,元旦假期期间必须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返回宿舍休息。班会内容不仅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学生通过假期安全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在假期生活中始终保持警惕,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还有利于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营造安全氛围。

本次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安全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高,在营造安全氛围,预防假期事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图:燕馨仪  宋卓      编辑:王燕      编审:高连宏)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