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科技产业学院领导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5

319日上午,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善茂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座谈,山科大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副院长盖文东、周封,储能技术学院院长卢晓,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金鹏及相关人员出席。

座谈会上,庄立臣书记介绍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研平台、优势资源等基本情况,盖文东、周封就研究生帮扶培养政策进行了说明。卢晓院长介绍了储能技术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申报流程以及新型储能技术、储能智能运行系统、零碳园区建设等典型案例。于金鹏院长就自动化学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与我院领导开展交流,并指出了领军人才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推动作用。

谷善茂院长认为,2020年国家提出“加快培养储能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增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以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储能专业的设置是经济社会发展所驱。山科大与我院交流已久,曾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大纲修订等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储能技术学院的发展也将为我院专业设置、课程优化等方面提供宝贵经验。他希望,三校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进自动化学科建设,并在研究生合作培养等方面开展探索。

        (文/图:张龙/侯崇升  编辑:张龙  编审:高连宏)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