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76

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举行,副校长朱猷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经理魏文滨、员工管理部总监李高峰、员工管理部部长刘永,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猷武指出,潍坊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具有深厚的发展基础和背景,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双方不仅要站在新起点上,将校企融合发展提升至新高度,更要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合作共赢。潍坊学院高度重视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成立了实体二级学院——歌尔科技产业学院,进一步强化了组织基础,加强了政策导向,配强了师资力量,全方位助力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实现快速发展,努力争创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对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朱猷武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模式,深度思考新形势下人才的培养工作,从理念、策略、体系上发力,制定出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创新理念特色,按照“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过程中注重学生的理论和实践技能力学习,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技能人才。要大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品牌形象,依托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实力,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定向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区域经济做出了教育贡献。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经理魏文滨表示,企业历来重视与潍坊学院的深度合作,学校设立实体学院更是对双方合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校企融合发展上做出了深度探索,打破了常规“产、学、研”模式,在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围绕项目制教学、理实一体化教学,培养学生的研发能力,实践能力。目前,歌尔发展进入了高速期,对于制造工程师与技师的需求将达到了新的高度,借助潍坊学院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实现协同育人,努力培养歌尔的子弟兵,将有效缓解企业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同时,公司也高度重视学生,针对培养过程专门设立了奖学金,将覆盖70%的学生,进一步保障激励学生的学习的主动性及个人需求。

会上,歌尔科技产业学院2022届学生3名学生代表,从思想转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及个人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2022届歌尔岗前班全体学生、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王燕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