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孙建鹏,男,21岁(2001.05),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歌尔科技产业学院 20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在学习方面,荣获2020-2021年度省政府奖学金,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称号。同时在校期间加入了羽毛球协会和虹桥志愿者协会,并且获得了第五届羽毛球团体赛第四的成绩,与此同时通过志愿者协会还增强了自己的团体协作能力和交际能力。

关于学习规划:当今社会,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至关重要,这样才有动力去实现。大一学年,脚踏实地的学习好各科基础课程,为以后的学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在大一学年应多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适当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提高自我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大二学年做好由基础向专业过渡的准备,使得自我知识更为专业化,培养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便更好的适应社会。大三学年对自己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多于社会接触,与人交际,更好适应社会和就业。

关于职业发展:如今电气自动化行业发展趋势很好,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范围也很广泛,例如工程电气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维修电工、PLC与单片机技术工人。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就业岗位。

寄语: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对待学习要有“铁杵磨成针”般的毅力,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不能只限于指定计划,最重要的就是早一点的付诸于行动,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不要在最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拼搏努力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文/ 孙建鹏     编辑:赵文杰     审核:高连宏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