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防控疫情“大思政课” 强化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4

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感受全体师生同心砥砺、共克时艰的顽强斗志,学习近期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使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45日、9日,党总支副书记高连宏分别为学生们上了主题为“人人都是战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政课。

通过集体讲授、学生座谈等形式,围绕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现状、校园疫情防控案例、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状况以及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抗疫故事等方面进行讲解,向学生们讲清楚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政策、措施和要求,战胜疫情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配合。

要求全体同学,尤其学生干部都要坚守岗位、勇于承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战疫成果。同时,组织参与了学生的篮球、羽毛球、拔河等户外文体活动。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确保了同学们的身体的健康。

“老师的讲解与分析,不仅缓解了我们的焦虑,更让我们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不仅心中有光,肩上更有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们将更加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听完疫情防控思政课,我院学生李斌如此说道。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理性看待封校生活,引导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规则,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肩负起青春责任与担当。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