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小结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6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了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接到上级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的重要内容。

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中,党总支书记李健指出“在疫情发生后,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疫情防控体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为疫情防控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 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各地各部门统一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实现大动员、大集结、大支援。”

高连宏指出“疫情尚未结束,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注定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始终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共同为这次疫情做出贡献。”

侯崇升讲到爱国是众多责任中最重要的责任担当,在战疫之中,每一个人同呼吸,共命运,保家卫国都有责任,做国家的建设者,保护人!作为青年的你们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身陷何境,你们都要担当起你们的青春责任,谱写大写的青春!

辅导员霍在强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开展疫情防控思政课。霍在强老师讲到:在这个关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的危难时刻,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我们大学生同学应该借此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学会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辅导员刘佳讲到疫情之下,大学生是抗疫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同学们要在战“疫”里中书写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我院学生也在积极发挥大学生优秀素养,以热忱之心奉献祖国,用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学生们自愿加入抗疫志愿者组织,他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从课上走到课下,承担起了青年人在抗疫中的责任。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通过深耕思政战“疫”责任田,倾力画好育人同心圆,打造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网络课,让线上的思政课更贴心、更暖心。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