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第十七期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5

520日,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主办、歌尔科技产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期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通过智慧树平台线上举行。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王丽红博士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报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参训,培训由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连宏主持。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推动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本科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的主要突破口。而产业学院则是实现产教深度融合的载体平台,是一种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形态,通过产业学院可以实现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的全对接,有效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不能完全适应的问题,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王博士就产教融合的背景、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区别、产业学院的内涵与建设、以及潍柴产业学院和歌尔产业学院两个典型案例,让辅导员们对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王博士以生动幽默、诙谐有趣的语言,通过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分享所学所悟所得,对产教融合背景下多维度人才培养的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二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讲解精彩。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课感受到执教之路任重道远,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扮演好自己担当的角色。

文/图:刘佳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