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师生到歌尔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3

520日—521日,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师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歌尔匠造培训中心进行参观交流。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监李高峰出席活动。

潍坊学院师生先后到歌尔智能生活馆、智能制造现场及研发办公室、自动化组装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不仅现场体验了歌尔最新的VR产品、TWS耳机以及智能穿戴设备,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制造过程。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歌尔从一个民营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到现在国际化的大企业,歌尔人艰苦创业,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开放包容的文化精神让他们感受很深,也让大家对歌尔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歌尔匠造培训中心,师生与2018级在培学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让大家对当前歌尔匠造培训中心的运营模式、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有了一定了解。而企业特有的TPS课程、专业课程,沉浸式教学方式也让大家看到了企业在产业教育方面作出的努力。

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从产教融合的发展历程,产教融合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就业及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师生们做了深入交流。田元训表示,当代青年人最重要的是选择,不仅要选择好的企业更要选择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歌尔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链主企业,不仅掌握了最前沿的技术能力,更掌握了行业发展的主动权。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监李高峰全面介绍了歌尔匠造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发展历程、教育理念以及培养完成后学生的个人待遇及未来发展空间,并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进一步落实了“510日,学校领导到歌尔匠造培训中心考察调研”加大校企融合力度的精神要求,同时,也为潍坊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探索产教融合、产业育人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宋一航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