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的优秀学生——记青年志愿者 韦立豪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2

韦立豪,男,21岁,共青团员,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现为潍坊学院歌尔科技产业学院2020级应用电子技术一班学生,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部长,院青志联副部长,班宣传委员。

规范自我思想,争做优秀青年。 

自进入大学以来,韦立豪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和团课,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并在党组织引导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有责任、有担当、有上进心,在第一时间书写并提交入党申请书;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善于接纳他人建议,具有良好道德素质修养并被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学习既不易如反掌也非一日之功,要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也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要想下笔如有神,唯有读书破万卷。每天按时认真上课,课下在图书馆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门课程,在老师、同学的教诲和帮助下,取得了大一学年的三等奖学金且无挂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一直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开学后积极向青年志愿者组织团体靠拢,积极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中心的活动,多次组织策划了包括国际志愿者日、雷锋月、希望小屋等大型活动,积极参加校庆志愿者、无偿献血、学代会等活动。在我校为防控疫情实行封校期间,于第一时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无私奉献,进行引导,扫码,总调度等工作,并在五四表彰大会被评选为抗疫青年志愿者标兵。自开学以来志愿汇服务时长累计100h+,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在生活上,有着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为人诚实守信、有原则、做事有始有终、乐于助人。积极培养情操提高个人素质,参加了大学生阅读协会,大学生计算机网络协会和武术协会等社团,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锻炼身体,拓展知识并受益匪浅。勤俭节约,拒绝铺张浪费,从我做起,多次参与校园清扫活动,为美化校园贡献力量。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大学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不是事事如意顺心,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在疫情影响下也必定会助推勇敢面对困难的你走向成功的舞台!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坚信会在今后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让我们一起用努力交织光辉岁月,用自信汇成七彩人生!

 

/图:韦立豪  编辑:赵文杰  审核:高连宏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