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113日下午,根据本学期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在6209教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目的是了解学生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1级和2022级的35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师的教学实施情况、学生的自主学习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生们比较集中地反映课程设置、教师作业布置、实验安排、学生学习主动性等方面存在不足,参会的学院督导组老师,认真细心地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022级的学生,由于他们的基础不同,专业不同,跨度比较大,就本学期课程设置提出考研课程开设不够,两年修完学分难度有点大等问题,王瑞兰教授给出了详细答复。王教授指出:在学习方面不要苦学精学;面对大量的例题与习题,要抓住重点与典型;考研的路虽艰辛,只有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才能成功上岸!

督导组组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首先感谢大家对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上进的学风表示肯定。接着就教与学过程中,自身能解决的问题提出应及时解决,不要堆积问题。最后要求同学们转变学习态度、找准学习方法,变被动听课为主动学习,注意知识与能力的同时提升,合理规划时间,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生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学院将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改进与提升,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质量。

        文/图:刘金花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