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511日下午4:30,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在6212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会议由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副书记(副主任)赵文杰主持,教师教育师范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副教授王元元、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燕玲、体育学院学生潘笑、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刘人铭为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理论宣讲。

首先,赵文杰向同学们介绍此次主题教育及宣讲活动的主题,并对此次前来宣讲的宣讲团成员进行介绍和欢迎,聆听宣讲的同学们也对宣讲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鼓掌欢迎。

第一位宣讲的是教师教育师范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教授王元元,王元元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高人民福祉,从心理健康方面切入展开宣讲,提及了当今社会普遍的心理现象,并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给出了“三多一少”即多读书、多运动、多交朋友、少看手机的生活建议。

接着宣讲的是计算机工程学院陈燕玲,陈燕玲以“你心中的中国青年是什么样的”问题展开,从文化自信角度切入,鼓励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自己的知识才干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然后,体育学院潘笑进行宣讲,潘笑从什么是二十大精神、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精神、我们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还结合自己做志愿者的亲身体验给出了回答:我们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学习、传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人铭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刘人铭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展开,结合自己的理解以及经历展开讲解了青年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以青春奉献社会。 

 

            文/图:信星蕊      编辑:王燕      编审:高连宏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