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文明在身边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分别于326日,328日下午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拿引导旗,两人一组在马路两边进行文明劝导,分别在学校南门和北门、渤海路路口斑马线处进行志愿服务,秉承“互助、友爱、进步、奉献”的志愿精神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引导,引导行人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引导车辆在斑马线处礼让行人。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交通疏导、文明劝导、义务指路等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倡导“文明出行 ”的理念,引导同学们践行交通文明,志愿者用行动传播交通文明安全知识,配合交通安全工作。来往行人和车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遵守交通规则,大家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十分感激。

本次 “礼让斑马线”活动为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更好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歌尔科技产业学院今后也将加大志愿服务力度,为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宋卓      编辑:王燕     编审:高连宏)


学院电话:0536-8785617 学院邮箱:grkjcyxy@wfu.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6号楼(致远楼) 邮编:261061